交警查扣的车能取也能卖?男子忽悠两人骗取两万余

zz.fjsen.com  2016-08-26 10:3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五旬男子冒充交警队协警,谎称有办法帮人取回被交警查扣的摩托车和买到被查扣却无人认领的车子,结果忽悠两人骗得人民币两万多元。8月24日,陈某(男,50岁,芗城区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8月14日上午,石亭村民老宋在蔡前村道边卖笋时,与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搭讪,男子自称在交警三中队当协警,名叫“黄某山”。刚好前几日老宋的摩托车违章被查扣,正愁不知如何处理,就问男子有没有办法帮忙将车取出来。男子一口答应帮老宋,随后打电话给所谓的交警中队长,殊不知男子的这一通电话全是自导自演,电话根本没有拨打出去。假装打完电话后,男子告诉老宋,拿600元钱可以将车取出来,为让老宋信以为真,男子叫老宋赶紧回家拿扣车单和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到时一起去取车。扣车单拿来后,男子将老宋带至市区北环城路原交警的一处扣车场门口,称取车还需交100元的停车费,于是老宋将700元交于男子帮忙取车。钱到手后,男子称口渴去买下矿泉水,叫老宋原地等他,谁知这一去就不复返了。老宋发觉被骗,到石亭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也介入此案调查。8月22日,天宝派出所也接到一起类似的案件。受害者天宝村民戴某讲述,8月19日下午一名男子找人经过他家并询问情况,母亲热情招呼男子进屋小坐。期间,母亲与男子闲聊时,男子自称交警队协警员,名叫“黄某山”,石亭某村人。父亲便询问男子是否可以帮忙办理汽车上岗证,男子说行,当天戴某就给了该名男子1700元托他办理上岗证。因为父亲还有购买小型农用车意向,便再询问对方交警队有没有该类型的车,无人认领的又可以卖的,男子说有三辆,最后双方谈好18000元的价格,并互留了手机号码。

8月21日晚,男子再次来到戴某家里,说次日可以到交警队办理购车手续,叫戴某准备好购车款。22日上午,男子将戴某带到交警大队,戴某想先看车,男子称必须先交18000元的车款和2500元的押金打了证明才可看车,不满意可以退钱。就这样,戴某将20500元的现金交由男子办理购车手续,男子在交警队里假装办理手续后,将戴某带至交警队门口,称在那里等人将车子开出来。这时,男子称口渴要去买矿泉水,戴某担心开车出来的人不认识他,叫男子在门口等他去买水,等戴某买完水回来却不见了男子踪影,找寻无果拨打电话已是关机,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两起案件嫌疑人同为“交警协警员”,名字又都是“黄某山”?不是巧合,肯定是同一嫌疑人所为!分局刑侦大队随即并案展开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为石亭某村村民陈某,并于8月24日中午在其家中抓获。经审讯,陈某对其冒充交警队协警员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车辆因驾驶人交通违法被查扣的,驾驶人持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或车辆发票、合格证等相关证件到处罚窗口办理相关交通违法处罚事项后,即可领取放车单到扣车场取车,切莫相信社会人员或招摇撞骗者谎称的托关系可以直接取车等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