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到长泰检查第二批普及示范创建活动

zz.fjsen.com  2016-08-27 10:51: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戴清 肖珺 林珠荣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23日至24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检查组到长泰检查验收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创建活动。检查组来到旅游区、岩溪镇、武安镇、兴泰开发区等地,入企业、进乡村、看文庙,了解各个点的创建活动情况。

“龙津大讲堂”由长泰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主办,是一个面向大众宣传科学理论普及社科知识的公益讲堂。截至目前,“龙津大讲堂”已深入机关、学校 农村、企业、社区,举办社科讲座近300 场,听众达2 万多人次,为百姓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探索一条弘扬传统传承文明的大众化宣讲新路径。

长泰珪后村、龙人古琴文化村于2015 年被确立为漳州市社科普及基地。一年多来,珪后村突出对“忠、义、孝”等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面向老年人、青少年流动人口等不同的群体,开展讲座15场,聘请外地专家学者传授社科知识,解读有关政策,邀请本地贤达讲述珪塘文化,深受群众欢迎。

龙人古琴文化村建立由专家教授、文艺工作者等骨干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致力于古琴文化知识的推广,共接待访客3000 多人次,在全县积极传播国学与古琴文化。

检查组充分肯定长泰县在创建活动彰显特色、塑造精品,依托载体、加大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