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系增持兴业银行股份至4.6%

zz.fjsen.com  2016-08-31 10:4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兴业银行昨晚发布2016年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8.7亿元,同比增11.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41亿元,同比增6.12%。

数据显示,兴业银行于上半年获证金公司增持1.57亿股,其中于二季度增持2302.19万股,持股比例升至3.69%;此外,天安财险、天安人寿分别于上半年增持兴业银行1.37亿股、3.51亿股,目前整体持股比例达4.6%,位列该行第四大股东。

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7.75%至57096.92亿元。

与其他同业机构资产配置思路一致,该行上半年加大住房按揭贷款配置,仅上半年即增加按揭贷款投放938.98亿元,占上半年贷款增量的55.3%。事实上,该行增加按揭贷款投放自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去年下半年,该行按揭贷款增加投放712.89亿元,占个人贷款投放增量的88.41%。

应收款项类投资方面,该行在去年上半年加大对5年以上的长久期“非标”配置后,于去年下半年新增对1年以内短周期项目配置,从行业情况看,去年下半年该行主要增加的是对票据资管计划的增配,到今年上半年,该行再次增加对5年以上长久期“非标”的配置,使得其受存贷利率方面的压力相对较小。

负债端方面,该行同业存单发行力度明显,上半年同业存单新增发行占负债增量的56.18%。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分别较年初上升58.67亿元、0.17个百分点至318.5亿元、1.63%。粗略估计,该行上半年加回核销处置后的年化不良生成率达1.57%,虽较去年下半年环比略有下降,但较去年同期上升1.16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压力仍然较大。(兴业银行漳州分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