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倾心服务 圆1342户贫困居民“安居梦”

zz.fjsen.com  2016-09-05 10:1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做梦都想不到能住上那么好的房子,政府的好政策,加上供电部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们非常感动。”9月4日,家住漳州平和县五寨乡前岭村的林永川搬进了该乡为其修建的新房,看着供电公司员工把灯、插座、开关安装好后亮堂的屋子,他高兴地合不拢嘴。

在这里,像林永川一样的贫困居民还有33户。走进五寨乡,只见一排排漂亮的房屋,错落有致,整齐划一,俨然一副现代化的小城镇模样。有着“中国柚都”之称的平和县是省定重点贫困县。今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安居工程的部署要求,启动“有其屋”扶贫工程,将解决农村无房户、危房户的居住问题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

为配合支持该县“有其屋”扶贫工程,为房屋新建和改造提供优质供电服务,漳州供电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措施,全力推进供电配套设施建设。该公司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制定周密的工作实施方案,主动与县委、县政府加强联系,提前掌握工作信息,合理选择贫困户住房新建和改造集中建设点供电电源,科学布局,优化网架结构,最大限度地保障建设点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有其屋’扶贫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一天都耽搁不得……”据漳州供电公司员工胡镜力介绍道。为让“有其屋”扶贫工程顺利推进,该公司对贫困户住房新建和改造用电项目业扩报装开通“绿色通道”,按照“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的原则进行业务办理,简化业扩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业扩报装工作效率,为“有其屋”扶贫工程造铺好了“光明路”。

谈及贫困户入住后的用电情况,胡镜力说道,由于近期搬迁住户装修房子的特别多,用电接电事宜繁多,往往一个电话,自己就得马不停蹄地赶去处理,每天在乡里都得跑好几趟。一次,一位用户打电话来说家里漏电保护器一直跳闸,便急忙跑去查看,发现原来家里新装灯具,线路没接好而造成漏电,以前电源开关安装的都是闸刀,随便送上去就可以,对于新安装的漏电保护器反而送不上电手足无措,便拨打了求助电话。听完漏电保护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后,该用户笑呵呵地表示:“确实比以前使用的闸刀更安全、方便多了。”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261户农村贫困无房户、1081户危房户已入住新居。(林俐 洪小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