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zz.fjsen.com  2016-09-07 09:32:5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一水库 市水利局 供图

近日,《漳州市“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规划提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效益,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适度超前原则,谋划我市“十三五”期间急需建设的水利项目。项目库由防洪防潮保安工程、水资源安全保障工程、水生态安全保障工程等类型工程组成,规划总投资385亿元,“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213亿元。

据了解,未来五年我市水利建设发展目标:1、防洪防潮减灾目标。漳州市城区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排涝标准达到20年一遇;县城防洪标准达到20-50年一遇,排涝标准达到10年一遇;重点海堤防潮标准达到30-50年一遇;2、水资源保障目标。全面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落实“三条红线”控制指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多年平均新增可供水量2.2亿立方米,到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3.4亿立方米以内,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6%;3、水生态保护目标。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80万亩,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6%以上,县级以上城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5%;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省级水生态文明示范县(市、区),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优美的水生态环境。4、水利改革管理目标。在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利投融资体制、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水利建设与管理体制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明显进展,初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水利良性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水利法治建设和科技创新得到强化,建立有利于水利发展的科学完善的水利制度体系。(章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市“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