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组织全县幼儿园长和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zz.fjsen.com  2016-09-07 17:3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市场监督局在平和县电信局会议室对全县所有幼儿园法人代表及校车驾驶员进行校车行驶安全、校车GPS使用规范等培训。

会上,民警列举了一系列危险驾驶的案例、解读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且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校车标识标牌核发规定等校车业务知识。

民警对全县所有幼儿园法人代表及校车驾驶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个学校法人代表及校车驾驶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将安全行车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校车日常管理。二是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熟练掌握校车安全管理知识,提高驾驶技能和照管水平,确保学生乘车安全。三是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尤其恶劣天气下,坚决杜绝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占道行驶、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校车运行的安全。(黄雅敏 刘以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平和 幼儿 驾驶员 交通安全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