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买月饼记得关注“新标准” 防止偷工减料

zz.fjsen.com  2016-09-08 10:46:54  李锋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李锋 本网记者 陈志远)  临近中秋,月饼市场“群芳”涌现。去年底,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正式实施了新版《月饼》标准,2016年中秋节是新标准出台后的首个中秋节。新标准对月饼的类别做出了更详细的划分。

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在购选月饼时要关注最新月饼标准。尤其是月饼包装上的标签应由GB19855-2005改为GB/T19855-2015,对仍印有GB19855-2005标准字样的月饼应提高警惕。

加工工艺分类由“烘烤类月饼、熟粉成型类月饼和其他类月饼”修改为“热加工类和冷加工分类”。派式特色分类新增了“潮式月饼”、“滇式月饼”、“晋式月饼”、“琼式月饼”、“台式月饼”和“哈式月饼”六种分类。

新标准对月饼命名的更加细化,严格要求商家要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相应的月饼,以防偷工减料。

标准明确,莲蓉月饼的莲蓉类馅料中莲子的含量应该不低于60%;莲子含量为100%才能称为纯莲蓉;栗蓉类月饼的馅料中板栗含量不能低于60%;水果类月饼的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的用量应不低于25%;果仁类月饼的馅料中果仁含量不能低于20%;五仁月饼中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五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可称为五仁月饼。

同时,海外代购们要注意的是,含有蛋黄和肉类材料的月饼,因可能存在传播禽流感和口蹄疫等风险,检验检疫局规定严禁携带或邮寄月饼入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中秋 月饼 新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