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华慈善日” 漳州市慈善总会举行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16-09-09 10:4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实习记者 王婷)9月5日,是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慈善法》规定的首个“中华慈善日”。漳州市慈善总会围绕“以法兴善,助力脱贫”的主题,开展了宣传普及《慈善法》、慈善法律进社区、慈善救助、慈善义卖等系列活动。同时举行了漳州市慈善总会慈善捐赠仪式和善款使用协议书签订仪式。


慈善物资发放

 

仪式上,英才集团、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多棱钢铁集团、厦门大学漳州校友会、漳州市陈金才慈善基金、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等6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向漳州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合计捐赠779万元。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进行捐赠

据悉,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近年来有过许多助学的善举,此次捐赠的20万元,定向用于帮助漳州市高中阶段的100名孤儿的教育成长。

同时,漳州慈善总会将漳州市陈金才慈善基金捐款的50万元分别捐给漳州市聋哑学校等10所特殊教育学校,每所学校5万元,并与10所特教学校代表签订善款使用协议书,以确保这笔善款的正确使用。据了解,这笔善款将用于学校建设、购置教学仪器、设备、康复器材、图书和补助特困学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