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迎来4860个“小鲜肉” 最小的仅15岁

zz.fjsen.com  2016-09-13 16:2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实习记者 王婷) 9月10-11日是闽南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这两日,大一新生们在父母的陪同下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今年,闽南师范大学有4860个小鲜肉入学报到,而大一新生中已经出现了“00”后的身影,据了解,今年“00”后新生共有10名,年纪最小的是2001年出生的高祥溪。为迎接小鲜肉们,闽南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做了不少的准备。

志愿者在车站为新生服务

接待新生一站式服务

今年,闽南师范大学在漳州动车站、长途汽车站、中心客运站、漳州东火车站、西客运站等5个校外迎新点派20辆迎新专车全天候往返接送。在校内,全校全部电瓶车全部免费,分两条线路专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学校主要几个大门都设有咨询点及迎接点,各种迎新条幅、海报、指引路标、校园全景地图、宣传板随处可见,各个路口都安排志愿者服务。

在报到点龙文馆和球类馆内,闽南师范大学开设“绿色通道”及助学贷款咨询办理点,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入学手续,还设有应急医疗服务点、志愿服务站、免费饮水点、感恩诚信教育点等服务平台。校长李进金、校党委副书记吴彬镪也来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报到情况。

“00”后来了

高祥溪是数统学院的大一新生,2001年3月出生,来自贵州毕节,是今年新生中年纪最小的。高祥溪说,自己没有上幼儿园,因为家就在学校旁边,四岁就直接上一年级了,一直都是班级里年纪最小的。“8号就到学校报到了,学长学姐都特别热心地接送我并带到宿舍。感觉这里气温比家里高,挺舒服的。学校环境优美、食堂有贵州风味的菜,还不错,挺吃得惯的。”高祥溪说,现在自己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一名来自安徽的财务管理专业新生说: “我觉得学校特别的贴心,一进校门就有很多学长学姐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感觉大家都特别热情,一点都没有那种尴尬陌生的感觉,一下子就被大家开心的情绪感染了,兴奋紧张夹带着丝丝喜悦。”

行为艺术表演

迎新花样多

在热闹的迎新校园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意,他们身穿迷彩服、脸上涂着油彩、举着旗子、拿着唢呐、浩浩荡荡地在校园里走动。原来,他们是闽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学生,正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16级小鲜肉的热烈欢迎。他们说,用行为艺术的形式一方面让新生感受到校园生活的趣味性和艺术气息,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此外,还有“我与大学的第一次合影”、“学生证合影”等活动,学长学姐们为大一新生拍摄与大学的第一张合影,留住开学第一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