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中心17级 预计15日凌晨登陆闽粤沿海

zz.fjsen.com  2016-09-14 14:37:5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莫兰蒂14日13时位于北纬22.2度,东经120.1度,距离漳浦东南方330公里的台湾西南部近海海面上。台风中心气压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60米/秒,17级,为超强台风。

“莫兰蒂”7级风圈半径280-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莫兰蒂”影响,目前漳州沿海阵风8-10级。

漳州沿海地区:

14日沿海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

15日沿海东北风转偏南风12-13级,阵风14-15级。

漳州内陆地区:

14日夜里到15日东北风转偏南风10-11级,阵风12-14级。

漳州外海渔场大风预报:

14日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偏北风10-11级,阵风12-13级。

15日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阵风14-16级。

雨的影响:

14日白天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

14日夜里到15日: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16日中雨,部分大雨。

漳州气象局提醒,“莫兰蒂”将于中秋前后严重影响我省,且适逢天文大潮期,大风、暴雨和风暴潮三碰头,要特别注意多种灾害的叠加影响。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要按照防台相关规定,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注意加固沿海养殖设施,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莫兰蒂” 闽粤沿海登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