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漳州天宝6间民房倒塌 802名群众及时撤离

zz.fjsen.com  2016-09-15 14:0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夜转移家住低洼地群众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通讯员 郑蔡乐 李峥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幸好昨晚镇里的干部就把我们一家子转移到了安置点,不然家里半夜倒塌的那堵墙不知道会不会伤害到我的家人,后果不堪设想。”芗城区天宝镇后寨村村民韩松火坐在作为转移安置点的村里小学,刚刚泡开安置点内供应的泡面,心有余悸地说道。

回忆起昨日转移时的情景,后寨村村官戴智杰顶着一夜的疲惫说:“村里的干部们从14日14时便开始组织危房及低洼户群众迅速转移至安置点,我们一户一户劝说,一户一户转移,在20时前顺利将13户共23人进行了转移。”

加上一把锁,防止转移群众“回流”

9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天宝镇召开了第三次动员部署会,要求各村立即组织做好危房及低洼户群众转移工作。天宝镇主动扩大转移人群范围,共设置了转移安置点29个。截至14日23点,全镇危旧房人员,老弱病残,低洼人员均全部转移完成,共转移802人。

“虽然风雨已经减弱,但是警报并没有解除,而且由于凌晨台风影响,各村危险隐患多。应急安置点上,我们力求做到有标志、有电、有饮用水、有食物、有草席、有风扇、有花名册、有专人管理等“八个有”标准,特别保证群众食宿有保障。”天宝镇宣委魏林蔚如是说。

墨溪村群众转移安置点

一夜的台风,导致了天宝镇辖区内的6间房屋倒塌,香蕉等农作物损毁5000亩经济损失高达1120万元,日常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损害。

下阶段,天宝镇将继续安排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巡查安全隐患,着重迅速重整、修缮有电杆倾倒、电线脱落、树木断枝、房屋倒塌的受灾区域,同时着手统计房屋倒塌的人员数量并报送保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