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得当 保障温饱 长泰地灾点村民灾后转移幸福院

zz.fjsen.com  2016-09-20 10:13:25  王凯瑛 蔡伟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风过后,村民回去看看村子,很多都不能居住了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凯瑛 蔡伟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还好搬下来了,不然老家屋顶都掀飞了,人肯定要出事啊!”82岁跛脚的林清花阿婆坐在内枋村幸福院里感慨道。

82岁的村民林清花在幸福院里

林清花的家位于偏远山村长泰县枋洋镇内的花坑自然村,是省级地质灾害点,房屋多为土坯瓦房,“莫兰蒂”台风来临前的14日下午,镇村干部工作组来到村中动员全部村民转移,清花阿婆因为不喜欢坐车一开始还不愿意走,“如果您不走,我们就和您一起住下来啦!”村干部的执着让阿婆改变了主意,最终和乡亲们共40人一起转移到了安置点。

村民黄瑞金的家受灾严重,墙壁破了个大窟窿

“房子真的是彻底不能住了,不敢想当时住在这里会是怎样,风大雨大的,人说不定要从这洞里掉出去了!”63岁的村民黄瑞金的身后是一堵破了个大窟窿的墙,窟窿是他身材的两倍大。台风过去后,他和其他村民赶回花坑村看看自己的家园,目之所及遍地破碎砖瓦,屋顶瓦片掉落是普遍现象,不少房屋墙体倒塌,霎时间危房遍布。

花坑村民安置在幸福院中

目前,花坑村村民们将继续安置在幸福院中,那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呢?“安置得当,保障温饱。”枋洋镇书记介绍道,镇村向村民征集意见,综合考虑地势和房屋条件,将因地制宜制定整村搬迁方案,向上争取资金,做好人员安置,改善村民居住条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长泰 村民 灾后转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