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 漳州城管人在行动

zz.fjsen.com  2016-09-20 17:15:34  苏小珺 陈志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苏小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给漳州带来重大风雨灾情。漳州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全员取消中秋节休假,安排人员组成15人应急小分队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抗台抢险工作。

台风过后,该大队及时上路,排查险情,巡查所到之处,路面一片狼藉,大量树木倒伏,阻碍车辆通行。考虑到市区在建工地的围墙可能因台风带来安全隐患,大队副大队长林坤煌带领相关人员,兵分两路对芗城、龙文两区工地进行拉网式巡查,协助工人对受损工地围墙进行修复,共计清理围墙倒塌14处。

位于龙文区的“闽南水乡”工地是受“莫兰蒂”影响较为严重的工地之一,工地围墙倒塌了将近30米,未倒塌的部分也岌岌可危。现场,执法队员徒手抬起倒塌的围墙挡板,并加牢加固,确保人行道畅通无阻。

负责胜利路市容监管工作的12名年轻队员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清理倒伏的枝干、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广告牌,积极参与灾后恢复工作。

中队长张伟强不顾自身老家受灾,带领队员分组分段进行排查清理工作,发现的9处墙面广告被大风刮破、10余棵刮倒树木和3处公共设施破损,及时上报指挥中心协助处理。对于阻碍交通的树木断枝、遮阳板等各类台风产生的垃圾,则组织队员合力用执法车辆清运到垃圾站,共计清理垃圾20余起。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