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成斌:一线奋斗造光明

zz.fjsen.com  2016-09-22 12:2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做什么事情总是面带微笑,洒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希望。他用汗水和智慧演绎火一般的工作激情。他,就是深土供电所副所长徐成斌。

亲临一线,提前防范

在14日中午,在台风“莫兰蒂”还在海外“游荡”的时候,徐成斌就已经组织所里的员工进行线路巡检和清除一些树障,防止树木在台风来时对输电线路造成损害,他密切关注台风的实时走向,全所人员进入全面备战状态,对隐患进行及时的排查。“在台风来临之前,我们要做好一切防范工作,力求做到对民众的用电质量有最大程度的保障,力求将台风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徐成斌说道。他亲自走访一些养殖场的用户,检查了六鳌的一些容易受到台风影响的用户和镇政府的一些配电用电箱,确保在台风来临之前做好一切指挥和稳固工作。

监督现场,尽力抢修

9月15日凌晨台风登陆后,天刚蒙蒙亮,他就起床,通知供电所的值班抢修人员,带上前一天晚上早早就准备好的抢修工具和器材,到台风造成损坏的线路进行抢修,一辆辆“小黄蜂”在泥泞的道路上飞驰。临近中午,在微信群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一条条抢修成功的消息,倍感欣慰。他说“为的就是让民众更早的恢复供电,我们必须再努力一把。”并且他非常注意现场安全,亲自监督,对抢修人员都是一再嘱咐安全问题。深土所管辖的深土、六鳌两个乡镇和1个竹屿盐场共12条线路,280公里,公用配变147台,专用变370台配变的容量、位置如数家珍,被同事们称为抢修现场的“活地图”。他对每一条线路都熟烂于心,为的就是能以最快速度抢修。

情系民众,不分你我

受今年的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漳浦沿海地区的几个乡镇供电所所辖线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徐成斌在检修完自己辖区的线路时,并没有坐下来休息。得知佛昙所受灾情况比较严重,人手缺乏,而自己又曾在佛昙所呆过好几年,对佛昙所的线路情况了如指掌,便主动请缨,奔赴佛昙供电所,跟同事一起下现场指挥抢修,爬山、砍树、上山拉线,对每一个故障地点都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供电所的员工都不禁为他竖起了大拇指。身为一个党员,他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深知没电时候的焦急心情,所以我们要帮助民众尽早恢复供电。

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事业。一年到头,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只要客户需要,总有徐成斌的身影。对于他来说,没有上下班的概念,也没有节假日的轻松。365天日复一日,他总是像一头“老黄牛”耕耘在热爱的电力事业上,忠诚不渝的履行一名“光明使者”的使命和职责。(杨俊彬)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