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官兵奋战6天 “谢谢你们!驻泰部队可爱的战士们”

zz.fjsen.com  2016-09-23 10: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邱怡腾 刘勇)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9月20日下午,这群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圆满完成了他们当前的救灾任务,返回营地。

9月15日,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十里村遭遇重创。灾情就是命令,驻泰部队官兵出动了2000余兵力,立即冲到了抗灾救灾最前线,他们救援群众、转移伤员、移除障碍、清理家园......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官兵们几乎没怎么休息,连续奋战了六天时间。

在清淤的过程中,有些战士的手沾染上受污染的泥水,起了疱疹,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却,毅然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某营教导员蒋宇的手臂上长了很多疙瘩,但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还是坚持干,后来被带队的干部发现,命令他暂时休息,找军医打针吃药,“不然的话,他是不会主动讲的,” 带队干部向记者说道。

在得知驻泰某部队结束了任务,即将返回营地时,长泰县领导以及十里村的村民们纷纷赶来为官兵们送行,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2000官兵 奋战 驻泰部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