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全力防抗台风“鲇鱼”

zz.fjsen.com  2016-09-27 17:4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漳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组织人员对低洼地带配电房、开闭所进行巡视,检查高压柜各项参数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响以及设备的防风防雨情况等,落实好防水措施,确保台风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9月27日,漳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组织人员对低洼地带配电室进行堆放沙袋防涝(林俐摄)

据气象信息,第17号台风“鲇鱼”已于当天中午登陆台湾中南部,并于9月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随着台风“鲇鱼”的步步逼近,为保证漳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漳州供电公司从“鲇鱼”形成初始就密切关注其动向,积极部署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梳理优化电网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开展24小时紧急值班工作,加强变电站、地势低洼的配电室、开闭所和输电线路等的特巡和检查;及时疏通站内、外排水沟,对操作机构箱和端子箱防渗水进行检查,防止发生内涝和水浸情况;对在建工地临时工棚、线路跨越架、脚手架、井字架、塔吊、围墙、临时地锚等设备设施进行加固,并加大输配电线路区域内超高树木、漂移物和违章建筑的清理力度,防止风刮异物,外力破坏等突发情况的发生。

9月27日,漳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组织人员检查开闭所进行排涝检查1(林俐摄)

同时,加强对辖区内的政府机关、医院学校等重要用户的供电线路特巡,针对重点防洪防汛部位和重要注意事项,保证责任到人,做到缺陷早发现,早处理。

截至9月26日18时,漳州供电公司共出动隐患排查人员1714人次,对69座变电站、148座低洼配电站房、5046基重点杆塔等防风、防涝、防地质灾害开展特巡,对17处临时工棚、脚手架,4处在建杆塔、导地线进行加固,修剪和砍伐线路走廊树木9220多棵,拆除布条、广告牌183处,清理排水沟84处。

漳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树木清障现(林俐摄)

目前,该公司均已做好充足准备,共有121支抢修队伍2037人,4部移动发电车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投入电网故障抢修。(林俐)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