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马洋溪开展救助演练 补齐防汛物资精准转移人员

zz.fjsen.com  2016-09-27 22:10:15  陈志远 王凯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王凯瑛 陈泳娇)为有效防抗17号台风“鲇鱼”,9月27日,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在防抗“莫兰蒂”的基础上,完善防御“鲇鱼”台风预案,突出防汛物资补齐、精准转移人员等12个具体防汛工作重点,确保各村、企业、农家乐、景区景点等区域防御到位。

救助演练

根据部署,区管委会通知各景区景点及农家乐民宿于9月27日12点前全部关闭,企业所有在建工程于9月27日12点前停止施工。发出水库调度令,并汇总各村、各企业需转移人员名单。

27日下午3点,由旅游区12名干部职工组成的两个应急抢险队在马洋溪水尾庵区域进行水上救助演练,确保危急时刻能安全快速救助受灾受困群众。长泰县农业局专家就橡皮艇一系列操作及救援绳索的连接固定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应急抢险队全体人员按照要求登艇实践演练。

加固坡地

此前,27日上午,长泰县相关负责人到旅游区四个村指挥,全力做好人员撤离、隐患排查、抢险组织等工作。在长泰县山重村院内社,三十个村民正在加固一处坡地。“莫兰蒂”台风来临时,该处发生山体滑坡,此次出动两辆挖掘机、一辆运输车,运用800个沙袋,对该坡处进行加固,严阵以防台风“鲇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