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前漳州高新区工地转移千余人 成立应急抢险队

zz.fjsen.com  2016-09-28 00:3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胡婧)  笔者从漳州高新区了解到,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的相关部署,漳州高新区各下属公司、部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抢险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企业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对易涝点和薄弱环节加强巡查,加固广告牌等易坠物,加固工地板房、宿舍等临时建筑,确保各种排涝设施完好畅通,备足抽水泵、防汛沙袋等应急物资。

目前,各个工地的人员已转移迅速,共转移1045人,所有工地作业人员于26日18时前暂停施工并撤离;值班人员于27日中午12点前断开工地电源,关闭大门并撤离。转移出来的人员有名单,有数据,确保在解除防台响应前不回流。各工地还提前组织一支应急抢险队伍,每个工地要提前准备应急抢险机械设备2台以上,并配备操作人员,在台风期间24小时待命。

漳州高新区要求, 可能发生紧急险情、灾情的要及时转移有关人员、车辆,并上报有关部门。在建工地的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要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各级部门要把抗台的责任落实到点、到人,抢险队伍、机械设备、操作人员数量和名单须提前上报;各级责任人员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内外协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和险情上报制度。全力保障全区安全,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高新区 工地转移 千余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