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冲向小学生 百余人涌向医院为孩子献血

zz.fjsen.com  2016-09-28 08:5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热心市民献血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惠玲 见习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黎斌 文/图)  9月26日下午,国道319线漳州南靖县和溪高速出口附近路段发生惨烈车祸,一部重型货车失控撞上6名小孩,造成1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导报昨日报道)。这群孩子急需大量O、B型血,为此,解放军第175医院发出呼吁,召集社会爱心人士踊跃献血。截至昨日17时,共有142人献血。

女大学生从泉州赶回来献血;帅小伙子昨晚11点多献血失败,今天一忙完,又来了;“90后”姑娘怕扎针,可还是愿意勇敢一试;穿着红马甲的公益团队,大学老师、厨师、商人……这群有爱的市民,为了这5名受伤的小孩,纷纷聚在漳州175医院血站。

19岁的大学生黄露露,在泉州读书,这回因台风原因,学校放假,她也特意赶回漳州,为的是献爱心,血站里,还放着她的行李箱。黄露露说,她是南靖人,妈妈是南靖和溪人,所以一看到老乡出事了,她非常难过,也想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打算献完血,再赶回家看爸爸妈妈。”

导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共有142人前来义务献血,献血总量共45400毫升。

据悉,目前5名伤者,病情稳定,昨天手术已经做完,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其中一名孩子右腿截肢,仍有一位在ICU。解放军第175医院输血科主任梁声强说,真的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有的前一天夜里就跟他联系,有的早上6点从天宝镇赶来,目前血量暂时够用,“但这几个孩子大部分是O型血,而且还涉及后续治疗,因此O型血需求可能还会有缺口”。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大货车 小学生 医院 献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