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后上班首日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件近1500件

zz.fjsen.com  2016-10-09 09:42: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启了“忙碌模式”。

上午8时整,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均已到位,有的对着电脑整理资料,有的开始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大家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工作中,随处可见忙而不乱的工作场景。

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公安户籍身份证办理窗口一向人气旺。上午9点多,大厅里已有近百名办证群众,大家有序地排起各种队伍,填表、拍照、指纹采集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指纹采集处,工作人员卢怡敏除了采集指纹,她还兼顾收费、接受群众电话咨询等业务。上班一个多钟头,仅咨询电话便达10多通,小卢忙得连喝一口水都没空。

在身份证照相室,工作人员小陈正在为办证群众拍照。“您好!来,脸庞稍微往左边侧一下,下巴压低一点点……很好,就这样,看镜头!”透过小小的屏幕,卢怡敏耐心细致地为拍照群众捕捉住画面最美好的一刻。

“早上,户籍、身份证办理窗口共有16位工作人员,大家7点45分左右就全部到位,8点整正式开始工作。”公安户籍窗口负责人黄志梅告诉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群众接连不断地前来咨询、办证,我们工作人员都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根本无暇分身、分心。”

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大厅的不动产登记窗口也是中心办事群众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产权证办理、二手房过户以及抵押登记等业务都在这里完成。上午10点多,络绎不绝的办事群众已把大厅空间占去大半。在这里,群众的咨询声与各窗口工作人员的解答声此起彼伏。虽然工作任务繁重繁杂,但现场的工作人员依然面带微笑,坚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办事群众提供各项服务。

“一进入工作时间,就必须有相应的工作状态。虽然忙碌,但每为群众办好件,我们都会感觉开心。这是工作岗位赋予我们的成就感。”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林晓斌说。

据统计,国庆长假过后第一天,市行政服务中心共迎接群众2000多人次,办理1472件。

(本报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柯雅婧 实习生 张晓娟)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国庆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