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果商起纠纷 法官调解化干戈

zz.fjsen.com  2016-10-09 16:17:57  张子立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子立 周鑫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国庆期间,一阵急促的铃声在霞寨法庭办公室响起,值班法官张子立接电话得知,派出所正在调解一起因拖欠蜜柚货款发生纠纷的案件,想请求法院帮忙解决。

原来,陈某某的妻子去年到霞寨镇收购柚子,一时找不到熟识的人,就找黄某某代办,陈某某的妻子尚欠黄某某186000元未还。由于这笔款迟迟不到,黄某某也没有钱支付给果农。

国庆节前几天,正好蜜柚上市,黄某某打电话给陈某某说平和蜜柚降价,可以过来购买。陈某某到平和后,却因为下雨无法采摘蜜柚,黄某某坚持要陈某某先支付10万元才能让他回去。陈某某认为人身受到威胁遂报警,派出所几番协调却无法协调下来。

经过对双方情况的了解及对双方诉求的初步判断,张子立法官耐心细致地进行调解工作。张子立法官向当事人据理讲法,希望大家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权衡得失,相互体谅。最终陈某某出具了借条并承诺会让其妻子于10月2日到霞寨镇找黄某某先支付部分欠款,而黄某某也承诺欠果农的款项会自行先处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果农 果商 纠纷 法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