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的小巷“魅影” 龙海边防24小时侦破3起盗窃案

zz.fjsen.com  2016-10-10 08:27:12  林志祥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张元东 本网记者 陈志远)  10月1日上午,龙海市港尾镇浯屿村村主任蔡建明给龙海边防大队浯屿边防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该所侦破系列盗窃案,追回村民被盗财物。

9月28日上午,浯屿村“9.27”系列盗窃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曹某平在浯屿村环岛路落网。至此,这一流窜在浯屿村疯狂盗窃的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此系列盗窃案件发生在9月份,原本平静的小岛村落——浯屿村一日之间连续发生3起盗窃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案件发生后,当地边防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走访摸排、不懈追踪、蹲点守候,经过24小时攻坚克难的战斗,将此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团伙成功打掉,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涉案赃物被全部追回。

初露端倪 警方专案侦破

9月27日,浯屿边防派出所接到村民蔡某报警称,昨日其家中客厅的一部手机被盗,价值500余元;随后村民郭某报警称昨日其庭院里两把新购买的鱼竿也不见了,价值1600余元……一天内短短的时间接连发生了两起盗窃案件,多年的经验告诉民警,这两起案件背后可能存在某种联系。

民警通过重走案发现场、走访附近群众发现,连续两起盗窃案的作案时间几乎都发生在下午16时左右,作案地点均选择在较为隐蔽的街头小巷,作案目标均锁定在门窗未锁的民宅。

“盗窃手法娴熟,且对周边环境熟悉,涉案财物均较为随机。”民警判断,两起案件应该是同一团伙流窜作案。找准侦查切入点后,专案民警立即围绕案发现场,调取大量视频资料进行分析。在查看近10小时监控资料后,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案件线索:9月26日16时20分,2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在被盗现场周围来回徘徊,行迹十分可疑。

“下午散步是正常的,但是这2个人均出现在案发时间,且恰好在案发现场周围来回徘徊就太不寻常了。我们由此判断,这2人极有可能是系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陈龙辉说道。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边防 侦破 盗窃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