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口岸入境船舶截获数百只活蝇 创数量之最

zz.fjsen.com  2016-10-13 08:23:08  林志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志华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近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在招银港区对来自朝鲜入境的一艘坦桑尼亚籍船舶“明祥达”登轮检疫时,发现该轮船体破旧、整体卫生状况较差,且未配备足够的病媒生物防治药械。经卫生检疫人员仔细查验,在船舶厨房、餐厅等区域发现大量病媒生物,此次共截获蝇类366只,其中家蝇350只、棕尾别麻蝇16只,创单次蝇类截获数量之最。

针对该船舶病媒生物滋生情况严重,漳州检验检疫局监督其实施卫生除害处理措施,严防疫情疫病传入,保障国境口岸卫生安全,同时收缴该船舶的《船舶免予卫生控制措施证书》,给予签发《船舶卫生控制措施证书》,这也是漳州局签发的第二份卫生控制证书。

据悉,蝇类属昆虫纲双翅目环裂亚目,全世界已知10000多种,对人类危害巨大,除骚扰、吸血、侵害组织寄生人体导致蝇蛆病外,还可以通过机械性方式携带各种细菌、病毒、寄生虫卵,传播多种疾病,如痢疾、伤寒等疾病。蝇类在轮船等交通工具中的活动场所主要是食品储藏间、食堂、起居室等,活动空间相对狭小,增加了疾病传播的风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入境 船舶 活蝇 数量之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