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灾后重建事项

zz.fjsen.com  2016-10-14 08:16:42  刘智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 本网记者 陈志远)  长泰灾后恢复重建进展如何,群众生活怎样、安置房建设进展到什么程度、基础设施修复得怎么样?10月10日晚,县委书记方木荣再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灾后重建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呈现出连续作战不松懈、重建家园下苦工、恢复生产紧锣鼓、全民参与合力强、社会安定有秩序的良好态势。

面对纷繁复杂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木荣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统筹、指导、督促抓好全县灾后重建工作。

安置房方面。要严格按照标准鉴定重建对象,加快推进安置办法制定、集中安置点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特别是要全力推进十里村等重点村、重点区域的灾后家园重建,坚持统一规划、科学选址、合理布局,确保受灾无房群众在春节前搬进新家。

道路方面。要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作用,制定科学的抢修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损毁工程修复,解决好老百姓基本生活需求。

恢复生产工作方面。要逐一排查受灾企业,个性化制定帮扶措施,倒排恢复生产日程表,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发挥主体作用,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把损失“抢”回来。

农业方面。切实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技术服务,加快恢复农业基础设施等硬环境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河道的清淤清障,同时,要鼓励林业受灾业主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引导群众发展阔叶林木或多树种造林,保持生态平衡和物种多样性,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各乡镇(场、区、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行灾后环境卫生恢复工作,鼓励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参与自救,同时强化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督促检查。

地质灾害点的搬迁工作方面。借助此次受灾的契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制定整村搬迁实施方案,逐村分批尽快实现搬迁,从根本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会上,长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陈力予做了具体部署。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灾后重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