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出口罐藏食品包装质量安全示范区筹备会

zz.fjsen.com  2016-10-14 09:1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漳州出口罐藏食品包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筹备会议在漳州检验检疫局召开。漳州市出口罐藏食品包装产业链企业、漳州罐头食品商会、漳州食品科技运用研究院等24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就漳州出口罐藏食品包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计划、安排、重点工作、考核验收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漳州被誉为“罐头之都”,罐头产业发展已有65年历史,其罐头出口量约占全国总出口量的20%,连续30年果蔬罐头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漳州共出口罐头37.75万吨,价值4.88亿美元,2016年前三季度出口罐头28.88万吨,同比增长4%。

与漳州罐头产业携手发展的包装产业包括马口铁生产、印铁、马口铁制罐、铝制两片罐、易开盖、塑料蒸煮袋等,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联度高,分工细致、配套专业,目前漳州辖区已聚集了统一、首钢、太平洋、福贞、奥瑞金、绿宝、标新、祥达等国内外知名马口铁生产使用企业,年总产值超20亿元。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食品包装质量安全也受到重点关注,有害重金属、增塑剂、双酚A等食品包装问题日益成为制约我国食品出口的“拦路虎”。(王晓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出口罐藏食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