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漳州CPI同比上涨1.5% 预计全年涨幅2%以内

zz.fjsen.com  2016-10-18 09:15: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了解到,今年1-9月,漳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市物价运行平稳,呈现稳中小幅上涨局面,预计全年涨幅在2%以内。

八大类商品涨跌各半

食品仍是CPI上涨主因

数据显示,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呈现“四涨四跌”运行态势,除食品烟酒外,其余七大类商品价格变化较小,结构性价格变动特征明显。

其中,前三季度,食品烟酒上涨4.5%,教育文化娱乐上涨0.2%,医疗保健上涨2.4%,其他用品服务上涨2.6%;衣着类下降0.2%,居住类下降0.1%,生活用品及服务下降0.7%,交通通讯下降0.8%。

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从数据来看,食品依然是CPI上涨的最大动力。今年前三季度,食品价格上涨4.9%,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1.3个百分点,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程度达到了90%。其中9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0%,影响价格总体上涨0.8个百分点,对总体价格上涨水平的影响程度也达到了74.3%。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CPI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