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公益行动: 吃住学免费 报名截至明日

zz.fjsen.com  2016-10-19 09:15: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我市将于10月24日承办漳州市农村青年电商培训活动暨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公益行动。此次培训为公益活动,参训学员吃住学全免费,有兴趣的市民可向各所在县区商务局报名,时间截至10月20日。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全市183个市级重点扶贫村,培训名额200名。贫困村的返乡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农村电商企业经营者、各涉农创业青年协会组织成员、农村经济组织、农业专业大户、退伍军人、农村“两后生”(农村高中、初中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年等均可报名。

此次活动将按照“培训+扶贫”方式组织,突出实战孵化,以专家授课、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形式集中培训4天。培训内容主要针对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网上开店技巧、网销渠道、网购操作等实操型技能培训到农产品如何网货化、品牌化、标准化等多维度系统化渐进式农村电商实战培训等。

下阶段,全市两个国家级、4个省级农村示范县还将陆续开展农村青年电商培训,让精准扶贫户和电商创业者掌握电商的基础知识,提升技能操作的运用水平,适应“互联网+”新业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林诚毅 通讯员 黄喆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精准扶贫 公益 免费 报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