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海马”来袭渔民被困海上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zz.fjsen.com  2016-10-21 16:5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1日讯(张少伟 通讯员 陈锦鹏 朱必星 文/图)  受台风“海马”影响,漳州市普降暴雨。10月21日上午11点05分,漳州市诏安县梅岭镇南门村码头有一名渔民由于台风风浪太大被困在渔排上。接到报警后,诏安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发现,一渔排停在距海岸200米左右的地方,在风浪中飘摇,由于风急浪高,无法自行靠岸,渔排上的渔民生命安全也受到严重威胁。消防官兵在观察了风向和水流方向后,立即让一组官兵利用抛投器将安全绳索抛投至遇险渔排上游方向,抛投器遇水后释放出一个救生圈,顺流漂至鱼排附近,被困渔民接到绳索和救生圈后,将救生圈套在身上,离开渔排向岸边靠近,消防官兵慢慢收紧绳索,保护和牵引被困渔民游回岸边。经过消防官兵和被困人员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终于成功靠岸。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海马 渔民 消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