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网上借贷陷骗局 农行员工机智挽损失

zz.fjsen.com  2016-10-21 17:2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谢你啊经理,几个电话就帮我挽回被骗走的钱。”在农业银行漳州分行漳浦赤湖支行的营业大厅里,客户杨某激动地握着大堂经理陈金辉的手说到。

10月17日,杨某神色慌张地在自助机前操作,正在巡视的大堂经理陈金辉发现杨某的异常神态,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杨某这才将事情和盘道出。

原来,由于急需资金,杨某在网上查询了“汇付天下”的放贷网页,而后接到了自称是该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对方要求杨某在其本人银行卡内存入一定金额后即可申请10万元贷款。杨某按照要求将款项存入自己的银行卡并将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告知对方。

不一会儿,杨某收到五条农行发送的银行卡扣款信息,信息显示其在某商户共消费了5笔,合计一万元。随后,杨某在自助机上查询,发现银行卡内被转走了一万元,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大堂经理陈金辉建议杨某立即把银行卡内的余额取出,并将杨某带至洽谈区。在详谈过程中,大堂经理发现杨某被划走的款项还未到达对方银行卡账户,而是先转到了某支付平台的资金结算中心。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大堂经理马上帮杨某联系银联95516服务电话且取得了该资金结算中心电话,请求他们帮助查询五笔交易单号和商号,并通过商号进一步与结算行取得联系。

经过资金结算中心与结算行的沟通确认后,那一万元的资金成功地返回到了杨某的银行卡。(林云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