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应对美国《人类食品现代化法案》新规

zz.fjsen.com  2016-10-28 10:1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9月,美国FDA经发布草案、评议、补充等程序后,发布了《人类食品现代化法案》配套最终法规《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117法规)。

为适应新法规发布后今后要面临的新常态,2016年10月12-14日,中国检科院在北京组织了《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培训,本次培训使用FDA委托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设立的“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标准课件,对法规16个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该法规要求输美普通企业在2016年9月19日前需建立符合法规要求的食品安全计划,极小企业2019年9月为最后合规期。新法实施后,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必须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计划,并经提交FDA审核和认可,由于建立计划采用的是发达国家较高的标准和严格的技术法规,在目前企业管理和人员素质普遍不高的状况下,制定符合FDA要求的食品安全计划,并使企业生产环境达到标准,对输美企业无疑是一个极大挑战。同时出口企业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计划,要增加相应人员和部分设施改造,增加管理成本,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贸易壁垒,直接导致出口成本增加。

会后漳州检验检疫局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应对工作:一是抓紧整理辖区输美食品生产企业名单,并按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根据FDA对普通企业、小型企业及极小企业的划分标准进行分类汇总,及时告知企业最后合规期;二是为满足食品安全计划制定和实施人员资质要求,及时通知辖区输美食品生产企业参加新法规培训,取得建立和实施食品安全计划人员资质;三是要求企业向其美国客户进一步了解合规期后美方采取的管控措施,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马凯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美国 新规 应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