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毛豆罐头实现首次出口

zz.fjsen.com  2016-10-28 10:18:03  谢惠英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谢惠英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2批由漳州市港昌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共7.8吨的毛豆罐头,经漳州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这是漳州辖区首次出口毛豆罐头。

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发展放缓,国外需求下降,加上国内各种生产成本上升,罐头出口贸易受到明显的影响,特别随着原料种植面积的缩小及原料成本上升,漳州传统的蘑菇罐头出口连年下滑。

据介绍,漳州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企业诚信、行业自律、政府引导、检验检疫技术支持,指导企业加大技术投入,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推动企业开展第三方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出口罐头达51类 、近200个品种,肉类、水产、芦笋、食用菌等高附加值产品占70%以上。鼓励出口罐头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截止目前已有23家罐头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3个、福建省名牌产品8个、福建省著名商标12个,其中“紫山”和“同发”还入选2015年中国罐头十大品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毛豆罐头 首次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