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群爱心人士一年花费11万余元 解救被捕捞海龟

zz.fjsen.com  2016-10-28 10:4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爱心人士放生两只海龟

东南网10月28日讯(导报记者 文/图)  10月26日,在漳州东山铜陵镇海边,一群爱心人士将两只被捕捞来的赤米龟放归大海。据了解,赤米龟是当地渔民捕获并卖给龟贩,之后,龟贩又卖给了爱心人士放生。“我们也是迫于无奈才买下海龟的,不然海龟就会被杀!”爱心人士讲述了他们的无奈,希望渔民自觉遵守法律,不要捕捉海龟。

现场:花万余元 放生两只赤米龟

当日10时,在东山县铜陵镇屿南湾焦作附近海滩上,近50名爱心人士用帆布将两只赤米龟抬到海边,因长时间离岸,两只赤米龟看起来很疲惫,眼角还有眼泪。爱心人士将赤米龟放进海里,经几次大浪的冲刷,它俩缓过神,开始游动。

不一会儿,赤米龟潜入水中,岸上爱心人士一片欢呼,其中一只赤米龟浮出水面回头望了一眼,便消失在海中。

据参与放生的爱心人士介绍,此次放生的两只赤米龟分别重90.5斤和86斤,是宫前村渔民捕获的。随后,龟贩联系该群爱心人士,最终以每斤61元的价格卖给他们放生。

无奈:“如果不买来放生 海龟就会被杀”

其实,这样的放生海龟活动,已是这个月第4次了。参与放生的陈先生称,每次龟贩联系到他们,他们都会尽力把海龟买下来,否则海龟就会被杀,并卖掉。

去年,他们共买来30多只海龟,花费11万余元,都放生了。放生前,他们都会在龟壳上打上铁牌,这样渔民再次捕到后便知道是放生的,就不会再次捕捞上岸了。

爱心人士表示,他们也是迫于无奈才买下海龟。“很多渔民捕到海龟后,都不会放生,而是卖给龟贩,最终,海龟要么被杀,要么卖给爱心人士放生。”爱心人士说,“海龟是国家保护动物,如果渔民捕到海龟能第一时间放生,就不用我们去买龟来放生了。”

部门:渔民违法捕捞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此,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称,将安排人员监控、执法,如群众或渔民有发现违法捕捞、交易水生野生动物行为,应第一时间与他们联系。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林敏辉律师表示,渔民故意捕捞水生野生动物,涉嫌犯罪;如果渔民无意捕捞水生野生动物,但清楚是国家保护动物并拿去卖,也涉嫌犯罪;商贩若收购、运输国家保护动物,也涉嫌犯罪。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爱心人 解救 海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