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万利达车间突发火情 消防官兵及时处置

zz.fjsen.com  2016-11-02 09:03:56  林志龙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林志龙 本网记者 王亚男)  10月31日21时20分许,位于厦成线的万利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请求消防救援。消防前往事故现场途中,中队干部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火势情况、有无被困人员等基本情况,并指导厂方人员对着火车间进行断电应急处理。

10分钟后,官兵抵达现场,看到万利达二楼车间周边浓烟弥漫,空气中漂浮着大量粉尘。大队长指挥两名官兵进行侦察,并通过向厂方技术人员询问,得知失火厂房内为锂电池充电车间,里面有大量电路设备,其中一组充电设备正在燃烧,并已出现碳化现象。

为防止水枪对电路设备进行二次破坏,官兵首先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并对火场进行通风排烟。及时将火势控制。进一步侦查中,官兵发现由于着火时间较长,着火设备温度居高不下,碳化现象依然持续。为完全消灭火灾隐患,保护其它设备,大队长随即指挥官兵采用开花水枪以小水量冷却方式对准着火设备进行降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官兵在确认车间物资无复燃隐患后,才收整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南靖 万利达 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