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公安破获一起非法集资诈骗老人案件 涉案250万元

zz.fjsen.com  2016-11-05 09:48:11  沈鹏昊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沈鹏昊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龙文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集资诈骗老人的案件,共有70多名老人被骗,多家驻漳空壳公司涉案,金额高达25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6月16日,警方接到几位老人的报警,称自己购买了一家投资公司的股权转让产品,原本每个月都能拿到分红,可一夜之间,那家公司突然人去楼空,他们觉得被骗了。

此后持续近半个月的时间里,龙文公安分局几乎每天都会接到此类报警。

摸排调查后,警方发现,这是一起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50万元。经过四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在上海、北京、山东等地抓获了五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芗城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起诉,对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在组织抓捕,赃款的去向也在进一步的追查当中。

那么,这个公司,又是如何进行非法集资的呢?

警方查明,它是通过正规的手续注册起来的,但它没有有产品和纳税记录,是一个空壳公司,一般专挑老年人下手,目的就是为了吸收老人的投资款。

警方提醒,老年人遇到陌生人来跟你谈投资、谈理财,一定要谨慎对待,多与子女商量。不要因为一些小恩小惠,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公安 非法集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