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漳州出口饮料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zz.fjsen.com  2016-11-08 12:2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10月,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出口的饮料284批、1076.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2.2%和437.1%,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茶饮料为主要出口品种,共出口165批,8889.7吨,同比增长1275%,2386.3%。

漳州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饮料出口,一方面,密切关注国外食品法规标准修改制定动态,及时收集整理风险预警信息,通过网站、微信及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及时告知企业,指导企业按照进口国有关要求进行生产,帮助企业开拓非洲、东南亚等新市场,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推动漳州橙果粒浆首次出口泰国,糖水柚粒首次出口越南,走市场多元化道路。

另一方面,通过风险评估,对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高风险项目的监控检测,并根据监督抽检结果,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加强过程管控,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报备管理,严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情况,不定期开展质量安全监管。

同时,以国外官方检查为契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进厂验收、生产加工过程和成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管控,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自检自控能力。

此外,建立“多点报检、就地取证”快速通关模式,企业可不受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就近报检、取证;改革原产地签证制度,实施“通报通签”制度,申请人依便利原则可就近申请签发产地证,不受地域限制;推行出口食品“即报即放”模式,对企业自检自控合格的出口产品实行即报即放,不再实施抽批检验,通关时间缩短至0.5天。(吴炀)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出口饮料 增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