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入选全省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试点

zz.fjsen.com  2016-11-14 17:44:22  林少波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4日讯(通讯员 林少波 黄勇仕 蔡明兰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全省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试点名单公布,长泰县位列其中,成为漳州唯一入选试点县,此外,全省包括永春等14个县(市、区) 18个乡镇(街道)共77个村庄开展试点。

据了解,试点县(镇、村)将承担加快阳光垃圾堆肥房建设、加强阳光垃圾堆肥房运行管理、强化源头分类、建立垃圾回收利用体系、建立分类保洁制度五项工作任务,并在技术指导、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保障。

今年来,长泰县安排专项预算农村垃圾治理专项资金500万元,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明确各户的“门前三包”责任,实现“房前屋后无垃圾,道路两旁无丢弃”的目标;累计投入4538万元,配备保洁员862人,建设垃圾中转站12处,处理垃圾28168吨,全面实现可降解垃圾不出村,垃圾转运量减少50%以上;全面实施“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运行模式,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率达95%以上,转运率达100%。

目前,全县70个行政村(作业区)均已全面实施“户分类”模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