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协定指导企业业务发展

zz.fjsen.com  2016-11-16 09: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从你们上次宣讲会详细讲解产地证的降税作用之后,我立刻回去向公司的业务人员宣传这个好消息,让他们多发展与我国签订自贸协定国家的客户,并且提前向客户说明我们可以减少进口关税从而降低客户采购成本,增强了我们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漳州陈字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稍显激动地说,“现在我们公司每个月都会因为自贸协定带来的优惠多争取到好几单呢!” 自从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送自贸红利进企业”活动以来,漳州局陆续收到企业利用自贸协定开展新业务成效的反馈。

漳州检验检疫局作为辖区原产地签证管理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国家自贸区战略实施,利用自贸红利指导外贸企业业务发展。实施“多样化宣传、精细化服务、便捷化签证”多措并举全力提升企业利用自贸优惠政策水平,因势利导助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采用地方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途径与微信公众平台、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自贸协定优惠政策;针对行业和产品特点制定“一企一策”开展个性化帮扶并深入新备案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和指导,将自贸红利真正送至企业手中;深化原产地签证改革,实现企业备案到证书申办全程无纸化,一处备案辖区内一体化通签,简化申办流程签证零等待。

2016年1至10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558份,同比增长98.8%,签证金额高达20934.64万美元,可带来约1256万美元关税红利,成为辖区优质产品走出去的强大推动力。(吕露)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自贸协定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