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男子跳海欲轻生 危急时刻民警下海及时营救

zz.fjsen.com  2016-11-24 09:16:18  陈志远 林志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边防民警勇救跳海轻生者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志祥 张元东)  11月23日上午,龙海海门辖区一名男子跳入海中欲轻生,紧急情况下,龙海边防大队海门派出所民警及时下海救助,联合当地群众成功将其营救,赢得群众赞誉。

当天上午11时许,在边防船管站上班的民警许锡霖突然听到附近海域有人高喊“码头有人跳海了,赶快救人”。闻声后他立即组织民警冲往事故地点。发现此时正值涨潮期,风大浪大,海面温度较低,在一艘公边艇艇附近,一名男子正在水中奋力将落水者往上托,落水者基本已经失去知觉,救人的温先生也显得快虚脱。

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许锡霖立即将带来的救生圈扔向救人男子,自己套上绳索不顾冰冷的海水跳入水中,通过攀爬固定在舰艇的缆绳上,向救人男子温先生抛出绳索让其将绳索绑在落水男子身上后,他两人协助着将落水男子拉起,此时附件群众也赶来帮忙,叫来一辆渡船,在民警和群众的合力配合下,成功的将落水男子救起。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轻生 民警 下海 营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