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农村小学:开启“空中课堂” 乐享优质教育

zz.fjsen.com  2016-11-24 11:18:59  苏益纯 黄建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课堂教学自动录制,同时,还解决了目前一些农村小学缺少专业音乐、英语、美术教师无法开展教学的问题。”中心小学校长蒋传旸说。如今,借助网络平台,实现了特殊的“走教”,一个老师可以同时给三所学校的学生上课,让学生感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课堂,同步享受精彩的课堂、尽情畅游知识的海洋。

建成后投入使用的农村小学“空中课堂”,惠及了农村娃,改变了“一根粉笔、一本教材、一块黑板”的传统教学模式。同时,实现远程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有效填补基层学校个别学科师资缺乏的现象,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偏远学校的延伸。

几个学校的学生同上一节课,确实可以达到教育资源共享,但是各校学生的基础不一样,同样的教学内容学生掌握的程度就不一样,同时新学生对新老师的教学方法也需要时间适应。

“空中课堂”,需要课前调节设备,同时上课,需要各校统一上课时间;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要求授课老师遵从各校学生的学习基础,对老师教学水平要求也更高了。

“今天这节课的内容,在上一次课就已经简单学习过一遍,但是看样子下面两个小学的学生掌握情况仍然不佳。”作为英语老师的方玲琴,已经上过好几次空中互动课堂的她,深深感受到乡村学生英语基础弱的特点。所以她早有心理准备,放慢教学进度,调整教学节奏,把课上好,让边远学校的学生真真正正“上好学”。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农村小学 空中课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