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诏安云霄东山上榜2016福建经济发展“十佳”

zz.fjsen.com  2016-11-25 09:05: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016年福建县域经济评价结果出炉 

长泰首次挺进经济实力“十强” 长泰诏安云霄东山上榜经济发展“十佳”

近日,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开展的 “2016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评价结果揭晓。长泰县首次挺进“十强”,并与诏安县、云霄县、东山县一同上榜“十佳”。

基于2015年相关数据评价,2016年度县域经济实力 “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长乐市、惠安县、永安市、上杭县、长泰县;入围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除了我市长泰县、诏安县、云霄县、东山县之外,还有邵武市、上杭县、松溪县、武平县、政和县、连江县等。

长泰此前已连续9年蝉联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该县近年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着力抓好创新驱动、项目带动、生态提升等工作,注重培育发展新动力。去年,长泰在实现GDP增长12.2%的同时,环保指标、单位GDP增长消耗新增建设用地量等有所下降,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等有所上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云霄、东山、诏安、长泰等地近年在精准扶贫补短板、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 经济发展步伐也不断加快。这是四县一同跻身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的重要条件。(闽南日报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