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安全讲座”开进施工现场

zz.fjsen.com  2016-11-25 09:4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晚19时30分,漳州中铁航空港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段项目经理部灯火明亮,一场生动的施工安全知识讲座在这里开展。

 漳州供电公司输电人员利用工余时间将安全知识讲座开进施工现场,与施工单位管理人员、现场施工负责人等面对面地座谈、解读、沟通、答疑,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分析解读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输电线路运行标准、用电事故案例等,向施工单位的工作负责人宣传普及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项目施工方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和电网、设备安全。

 此外,漳州供电公司对违章施工单位发放线路隐患安全告知书、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逐一排查输电线路通道内的危险点、危险源,向施工人员进行防外破安全交底;悬挂安全警示牌,注明禁止施工事项、安全距离等,并安排专人现场蹲点指导和监护;针对输电线路通道内的违章施工作业行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消除输电线路通道保护区安全隐患;加强对线路通道各个危险点的管理力度,加大通道隐患现场的巡视密度,提高危险点管理水平。

 春节临近,大型施工项目纷纷进入工程高峰期,建筑塔吊、推土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大量使用,严重威胁到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漳州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线路技术人员深入辖区内施工建筑工地,把施工安全知识“送进”施工现场,有效保障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提高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护电意识,为“年关”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尹善蕾 王霖露)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