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016-2017保鲜蔬菜产季启动

zz.fjsen.com  2016-11-29 09:43:17  吴炀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8日讯(通讯员 吴炀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016年11月22日,一批保鲜白花菜经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马来西亚,标志着漳州2016-2017保鲜蔬菜产季正式启动。该批保鲜白花菜由漳浦县惠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共重17.17吨。

漳州是福建省最主要的出口保鲜蔬菜种植区,据统计,2015-2016年产季漳州出口保鲜蔬菜逾11万吨、货值达8050万美元。其中,保鲜白花菜是漳州保鲜蔬菜的特色产品,以大小适中、花白度高等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2015-2016产季出口共计1.12万吨,货值超790万美元,主要出口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

据悉,受台风影响,今年漳州保鲜蔬菜产季整体推迟。为保障蔬菜顺利出口,漳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认真做好保鲜蔬菜的出口服务工作。在加强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监管的基础上,推进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级考核,不断放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品牌效应,推动漳州特色农产品在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方面取得新突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保鲜蔬菜 启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