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石料场炸石现60米“悬崖” 网友反映林地松动

zz.fjsen.com  2016-12-01 06:06:14  陈志远 林艺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炸石施工现60米“悬崖峭壁”

东南网漳州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记者 林艺蓉) 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漳浦盘陀镇通坑村狮丘山(又称:西龟山)碎石场严重采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留言详情】 网友反映称:2014年,该碎石场在开采山沟相邻边界的石矿时,不按国家矿山安全法规操作,进行掠夺性开采,给自家经营的山林造成严重威胁;2016年10月份,发现该碎石场继续以破坏性方式对石崛山沟另一边进行采矿,形成长近300米,深近60米,已接近90度“一面墙”的现状。造成山上种植树木露出树根,有的树木从高处坠落,存在山体滑坡危险。

该网友表示,此前曾多次向漳浦安监部门反映,要求制止违法采矿的行为,但最后均不了了之;11月1日,再次向安监部门反映要求查处,但至今仍未得到处理。

施工现场

反映:炸石施工现“悬崖峭壁” 安全隐患影响附近山林

11月28日,东南网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反映情况的网友为经营当地山林的漳浦盘陀镇通坑村村民王先生一家,其与其他四人于2014年合伙经营该碎石场施工现场相邻的100亩山林。

记者看到,在通坑村该碎石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用潜孔钻往地平面进钻孔,以备进行工程爆破炸石。王先生介绍到,施工现场正面和侧面的“悬崖峭壁”高度约有60米,是该碎石场在2014年和2016年期间进行炸石开采留下的,也是自己经营的林地的边界。

“2014年的时候,本来右边的山体采的差不多了,还有坡度,我们向漳浦安监局反映情况,不能再采了。安监部门有表示向对方说,我在外地一年多回来就看到,已经形成90度了。”王先生表示,由于爆炸采石,边界往里的20米左右的林地都是松动了,该“悬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导致自家靠近边界的部分林木失去根基坠落了下来,靠近边界的林木也无法经营和采摘。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炸石 林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