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古仓玉米节享采摘乐趣 “吃喝玩乐购”体验乡野气息

zz.fjsen.com  2016-12-08 17:53:2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玉米迷宫

玉米主题文化创意园

在漳州,有一种金黄色,叫玉米村;有一种小清新,叫古仓村。

向往质朴的农家生活吗?想感受一把农村赶集的乐趣吗?12月10日,长泰古仓玉米采摘节将开幕,带给游客富有文艺小清新又有传统古早气息的双重享受,让您享受充满乡野气息的“吃喝玩乐购”。值得一提的是,古仓将重现一个古朴、传统、亲切的玉米圩,供人们找回记忆中如大杂烩一样的老圩。

古仓是长泰陈巷镇古农村的一个自然村,2014年在全省通过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验收。古仓村民主要从事玉米种植,把玉米文化创意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建成漳州首个以玉米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园,以“阿玉”、“阿米”两个玉米人物作为串联整个设计思路的主角,将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相伴再到相守的人生轨迹,一一再现文创园的每个角落中。

【玩法】

玉米市集赶圩日

老说书人戏说陈巷

赶圩农夫集市:赶圩日是每月一次的重要日子,集市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纯天然特色农家土特产,绝对会让您挑花了眼。

古早味美食:手抓面、玉米血肠、玉米特色美食、明姜、漳州卤面……让舌尖感受流传百年的美味。此外,古仓还将以古早农村喜事宴请最高标准——独特的农家“四大桶” 招待各位,炒米粉、炒面、油饭、特级四物汤(骨头、蛋、萝卜等原料熬制而成,汤头浓郁鲜美)等。

玉米大迷宫:在一望无际的玉米田中,有一个趣味玉米迷宫,您只要在迷宫内找到阿玉阿米故事牌,并与它合影将照片发至朋友圈,就能获得精美玉米大礼。迷宫内还可尽情采摘,享受动手收获的乐趣。采摘来的新鲜玉米可在现场煮食、烧烤、爆米花等,还可体验玉米烙、玉米饼、磨玉米汁等特色美食做法。

1  2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古仓玉米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