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九峰镇高速公路征迁进度快

zz.fjsen.com  2016-12-19 10:4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9日讯(卢丽娟  通讯员 李小勇) 这几天,对于平和县九峰镇黄田村的村民来说是忙碌的,大家都在忙着配合村干部征地丈量和赔青清点,因为村里的一片山地,将为保障云平高速的建设而被征用。村民曾勇群在这片土地种了70多棵蜜柚,每年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但听说要为修建高速路腾地方,他第一个站出来签了征迁协议。

曾勇群说:“高速公路能从我们这边经过,以后到梅州或到厦门都缩短距离,对我们这一方的经济也有好处。我主动配合把我家这块地给征用啦,要舍小家为大家。”

云平高速公路(平和九峰段)于12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为了早日实现通上高速的梦想,九峰镇的村民们都配合征迁工作,为云平高速公路建设“让路”。和曾勇群一样,九峰镇的许多村民都在政府补贴没有全部到位的情况下,先清理出田里的经济作物,主动让地给重点项目。

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九峰镇将该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征地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做工作,基层党员带头签订征迁协议,并主动做亲戚邻居的思想工作,逐人入心入脑入心的沟通,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征拆工作,有力的推动了云平高速的征迁工作。

“全村这次征迁牵涉到600多户,村民很配合,很主动。通知今天迁到哪一个组,然后那一个组的村民就主动到田地来配合我们的征迁工作。”九峰镇黄田村村支部书记曾凤荣介绍道。

截止12月上旬,九峰镇完成高速征地丈量及赔青清点2110亩,占征地任务的97%;完成房屋测量4311平方米,占拆房任务的85%,交地约306亩,已发放补偿款360万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平和 九峰镇 高速公路 征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