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打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收官战

zz.fjsen.com  2016-12-22 22:2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我们看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起早贪黑栽杆架线,而且也更换了新式变压器,今年元旦、春节可以放心用电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19日,漳浦县110kV六鳌变10kV海安线与110kV六鳌变10kV虎头山联络工程施工现场,村民陈大叔拉着漳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的说。这是公司加快农网升级改造进度,坚决打好2016年农网改造工程“收官战”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返乡,带来的大功率家用电器集中使用,常常使农村公用变压器及低压线路不堪重负,形成特有的“电力春运”现象。为保障春节期间农村居民正常用电,公司把春节期间保障农村正常用电与农网升级工程相结合,与低电压综合治理结合,与迎峰度冬及节约用电结合,通过对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更换大容量变压器和粗线径线路,有效缓解低电压造成的供电“卡脖子”现象,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据悉,2016年漳浦县农网改造下达计划资金10209万元,新建及改造一级项目66个,二级项目178个。已完成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3.87公里,新增、改造配变22台,总容量8万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69.74公里。改造后的台区及线路,将有效解决城乡低电压、“卡脖子”等用电难题,进一步优化了电网结构,降低了线路损耗和变压器损耗,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也得到显著提高,使电网能更好地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确保村民元旦、春节用电无忧。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全力加大对存在过载、超载隐患的供电台区巡查力度,同时加大人力物力,倒排工期,加快施工,切实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居民用户冬季安全用电。(谢雪琼)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