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保障援助马尔代夫物资快速通关

zz.fjsen.com  2016-12-26 11:4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在漳州检验检疫局的全程监管下,2.119万吨,价值49.69万美元的花岗岩碎石砂、粉煤灰、硅灰和减水剂等建筑材料,作为援助马尔代夫物资,顺利从招银港启运。

中马友谊大桥即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是马尔代夫最重要的岛屿连接线工程。大桥主跨180米,主桥长760米,包括引桥、引堤全长2.1公里。中马友谊大桥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的大型工程,也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2016年,漳州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援助马尔代夫物资8批,4.089万吨,65.86万美元。

援外物资检验与一般出口商品的检验不同,一般贸易出口是两个不同国家的贸易实体发生的交易,而援外物资首先是政府采购,然后以政府名誉交付给受援国政府,其检验具有政治敏感度高、时效性强、政策性强的特点。  

 漳州检验检疫局根据援外物资最新检验管理办法的要求,制定多项有效措施确保援外物资的质量安全和快速通关。一是认真策划,妥善制订检验方案,根据援外物资检验一览表确定检验工作重点,及时核对检测机构资质,监督抽采样过程,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二是提前介入,多次与国内采购商及物资生产企业宣传我国援外物资检验流程及要求,从源头控制物资符合商务部下发的检验一览表要求,确保产品顺利出口;三是严格落实技术规范,全面落实批批检验、合格放行的工作模式,认真核对产品检测证书及换证凭单,确保证单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实现援外物资查得严放得快。(王晓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马尔代夫 通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