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马坑:福田村里的那些“福甜”事儿

zz.fjsen.com  2016-12-26 17:32:35  陈佳平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在乡村休闲公园休闲娱乐

东南网漳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刘天野 本网记者 苏益纯)  “过去基本都是土坯瓦片房、泥土路,现在可不一样了,大部分人盖了‘小洋楼’,土路也变成宽敞的水泥大道,日子越过越‘福甜’。”12月23日,在华安县马坑乡福田村,古稀阿婆李汝香乐呵呵地说。

福田村地处马坑乡东北部,平均海拨约750米,属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革命老区基点村,全村人口243户、740多人口。长期以来,由于受区位、交通、自然环境等各种因素的制约,该村发展相对滞后。

“多亏了上级各挂钩部门和省派驻村干部、县派蹲点干部的有力帮助,不断为村里建设联系项目,向上争取资金,谋划福田村脱贫发展的新路子。”村主任李有城如是说。

近年来,福田村先后投入140万元,硬化了7条、3.8公里长的水泥村道,并冠上“党群路”、“创业路”等富有时代意义的名字。在村容村貌整治方面,福田村累计投入200多万元,建设村口景观、观景平台、3个乡村休闲公园、绿化、标准化卫生设施配套、兴修水利渠道等一批基础设施。

“路好走了,垃圾堆不见了,路灯亮也起来了,还有美丽的乡村休闲公园可以散步锻炼,生活更好了,我天天都来运动运动。”在暖心园里,花甲村民李冬英一脸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马坑 福田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