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攻坚克难啃下征迁“硬骨头”

zz.fjsen.com  2016-12-27 10:2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何煌明 方瑜)近日,随着云霄火田镇郭浦村最后一户苗圃主在征地协议上签字,历经五年的开漳大道征迁工作迎来扫尾的曙光。

在火田镇开漳大道东车湾施工现场,宽敞的双向6车道水泥稳定层已经建成,涵洞贯通正抢抓年底前的晴好天气紧排进度……开漳大道施工队负责人石工介绍说:“月底沥青材料进场,今年可以完成长2.6公里、宽60米的沥青混凝土道路,明年初开漳大道就能全线通车了。”

开漳大道是县城北部重要的干线道路,该工程南至将军大道北段,西接下河工业集中区,北至火田镇境内的324国道,采用BT模式,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成长约4.7km,设计宽度60m的双向6车道,将成为云霄新的景观大道、产业大道、城市大道。其中涉及火田镇郭浦、西林、菜埔、东车4个村,征拆总面积约1124.7亩。

近年来,开漳大道的征迁一直是悬挂在火田镇党委、政府心头的大事,但由于征地的复杂性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硬骨头”始终无法彻底被拿下。今年,火田镇结合“三个年一大战役”活动,借着“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的东风,积极主动创新和调整工作思路,直面矛盾与问题,以敢于担当和勇于争先的精神,以扎实的作风,集中火力攻坚破解多年征地难题。截止目前,开漳大道火田镇涉及的4个村约1124.7亩地的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扫尾,已投入9273万元进行道路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116%,预计2017年年初可全线贯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火田镇 征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