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云霄和平乡践行“五业”模式显成效

zz.fjsen.com  2016-12-29 17:26:37  苏益纯 吴丽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丽芬) 扶贫有多难,和平乡就有多拼。在精准脱贫的新一轮“赶考”中,和平乡全方位“备考”,践行“五业”模式,汇聚多方资源和力量,深度完善了民生基础工程,改善了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水平,实现了脱贫户的稳定创收。用心、用力的和平乡在扶贫的考场中奋力书写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由于贫困村、贫困户情况千差万别,和平乡的扶贫开发工作立足当地资源、环境条件和产业基础,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坚持“一村一品”、“一户一策”,集中优势兵力,实施各个突破,开启了一条稳固长效的脱贫之路,打造出精准扶贫的和平样本。

百姓很期待,干部有责任,所以这是一场和平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

任务如此艰巨。和平乡既是革命老区,也是省级扶贫重点乡镇,13个村中有7个贫困村,7099户2.96万人口中有贫困人口316户1036人,是云霄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誓言如此铿锵。到2017年底,和平乡1036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

方向如此清晰。全心抓好“五业”,借助产业、就业、家业、学业、保业的五业模式,让扶贫扶到根、扶到点、扶到心。

“和平乡上下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狠下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贫困村掉队、不落下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该乡党委书记方艺强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精准扶贫 云霄和平乡 模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